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长江引航:在“流动的国土”上守护安全


长江引航:在“流动的国土”上守护安全

本报讯 (全媒记者 吴竹韵 通讯员 金校)国庆长假期间,长江下游由于受到今年17号台风“塔巴”和18号台风“米娜”相继影响,加上后续冷空气降临,给长江引航的生产组织和引航安全带来了严峻考验。广大长江引航员坚守岗位、穿梭一线,在“流动的国土”上履行着为国引航、服务长江的神圣职责,他们用五星红旗下的默默坚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祝福。

紧急抢险、抗台值守、应急疏港……长江引航员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用坚实的臂膀筑起了一道道礼献祖国70华诞的美丽风景。

10月1日早上6时,伴随着引航员最后一声指令的下达,船长190m,最大吃水10.5米的“奥塔戈湾”轮终于赶在18号台风“米娜”来袭之前,安全到达目的港,有效缓解了港航企业的燃眉之急。10月6日,在狂风暴雨的夹击下,江面波涛汹涌,装载大型吊机的特种船“史丹娜不朽”轮历经万难,成功过境。

记者了解到,台风“米娜”过境时,长江下游江面风力超过7级,锚泊船受风影响偏荡较为明显,为确保船舶安全,长江引航中心引航员连夜值守、镇定指挥,直至台风过境,确保了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2号”等一批重点船舶安全。另外,由于双台风叠加,大量船舶积压在港,不少引航员“过家门而不入”,马不停蹄、持续作战,保证一艘艘船舶安全及时进江出港,赢得了服务对象由衷的赞誉。

据悉,7天里,长江引航中心共安全引领中外船舶1026艘次,引航总吨999万,里程12.6万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