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舟山海事:做好台风“米娜”防抗工作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华志波)10月1日20时30分左右,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在舟山普陀区沈家门登陆。国庆遭遇“米娜”,让舟山海事局压力陡增。对此,该局全力做好假期防抗台风工作,并在台风过后及时疏港保畅通,有效保障了辖区假期水上安全。

“米娜”来袭期间,有近3000艘商船与6000多艘渔船在舟山各锚地、水域、码头避风。10月2日,防台警报解除后,舟山海事部门积极同海洋与渔业部门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并派出多艘海事巡逻艇在普沈水道、福利门航道、岱山水道等渔船集中出港水域开展驻点值守,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等信息化系统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动态监控,按照“先出后进”的原则组织开展疏港工作。

此外,岛屿出行人员的出行需求在客船恢复通航后迅猛释放,给水上客运带来较大压力。舟山海事部门派出海巡艇对客船航路进行扫航,驱离碍航禁锚区锚泊渔船,确保避风客船风后回港和复航安全,同时派遣海事执法人员分赴三江、墩头、蜈蚣峙等各大客运码头,对码头、客船进行细致检查,防止出现超载航行、非客船载客等违法行为,并提醒船长密切关注海上风浪情况,加强瞭望,谨慎驾驶,并协助做好现场疏客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