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广东海事:重点渡口重点水域加派人员驻守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陈汉林 刘毓林 宋腾飞)10月8日,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国庆期间,广东水上出行和海岛游迎来高峰,由于节前运力准备充足,该省海事部门及时组织好水上交通秩序,江门的上下川岛、茂名的放鸡岛和琼州海峡等航线过海车客流量稳定、顺畅便捷,旅客待渡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小时。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广东海事部门充实了基层一线的人员安排,在重点渡口、重点水域加派人员驻守,重点维护好水上交通秩序,检查船舶缺陷整改落实情况,确保船舶不带“病”航行;检查船员值班和休息情况,防止船员疲劳驾驶;查看船舶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做好旅客、车辆上下船秩序维护,确保过渡安全。同时,海事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并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广东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等加强船舶动态监管,提醒船员加强瞭望,谨慎驾驶。

番禺莲花山客运港是番禺连接香港的重要口岸,国庆期间客流量剧增。10月1日至7日,番禺海事处莲花山海巡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船艇及车辆10艘(辆)次,巡航里程130多海里。保障高速客船进出港56艘次和4031人次旅客的水上安全出行。

据统计,国庆期间,琼州海峡共安排了50艘船舶参与海峡过海运输,截至10月7日,琼州海峡客滚船航班开航903艘次,过海旅客342299人次,过海汽车74003辆,货物806452吨,火车2685节。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