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为群众办实事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河北海事“十措施”保安保通保畅保运


本报讯(通讯员 高赫遥)10月9日,河北海事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十项措施,全力推进今冬明春电煤、LNG运输“保安、保通、保畅、保运”任务。

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表示,在全国八个主要煤炭发运港企业中,河北辖区独占七个;在北方五个进口LNG接卸港企业中,河北辖区有一个,是保障北京地区用气的核心调峰站,北京冬季供暖期约有三分之一的用气量来源于此。为此,河北海事局将推出十项举措,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煤、LNG运输。措施主要包括:

加强形势研判,健全沟通机制,主动靠前服务,指导港航企业合理安排船期和港口作业;科学组织交通,优先保障电煤和LNG船舶进出港,动态调整船舶靠离泊计划,划定临时专用锚泊区,提前申请压载水排放,提高船舶周转效率;及时做好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及冰情的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精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和疏港交通组织;优化政务服务模式,打造电煤、LNG船舶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实行随来即办、随办即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强化现场巡视和海上巡航,保障电煤、LNG运输通道清爽畅通,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开展现场警戒或护航,防范险情事故发生;改进船舶安检机制,实施优化选船、预约安检,提升电煤、LNG船舶安检效率;提高工作效率,对违章行为以纠为主,处罚为辅,缩短违章处理和海事调查时间及时放行;严格执行水运口岸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不搭靠要求和船员轮换措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班,确保24小时值班待命,快速出动、及时救助、有效清污,做好水上搜救及防污染应急工作;建立日报制度,及时上报辖区电煤、LNG运输保障工作动态,做好信息收集和舆论宣传引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