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为群众办实事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日照海事强化今冬明春能源物资运输保障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徐延娇)10月11日11时,装载煤炭的中国籍散货船“YING ZHOU LUN”安全靠泊日照港南作业区码头,这是日照海事局推出《强化今冬明春电煤等能源物资海上运输保障工作十项举措》以来,安全靠泊的第4艘煤炭运输船。

进入秋冬季节,载运煤炭等能源物资的船舶数量增加。为切实做好电煤等能源物资海上运输保障工作,日照海事局出台“十项举措”,从优化审批流程、精准预警预防、优化交通组织、强化通航保障、加强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强化今冬明春电煤等能源物资海上运输保障,力保电煤等能源物资运输船舶海上运输“进的快、出的顺、航行安”。

其中,加强安全管理方面,日照海事局在强化现场监督检查,为辖区有意向开展LNG罐柜接卸港口、货主和船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健全了容错纠错机制,妥善处理载运电煤等能源物资船舶的检查、滞留、违章处理。对现场监管中发现的情节轻微未造成危害后果且能够及时纠正的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

“对于重点能源物资运输船,我们将优先安排进出港和装卸作业,尽力减少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对船舶航行作业的不利影响,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海事服务保障。”日照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王宝祥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