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为群众办实事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当日申请当日办结
泉州交通运输局助力电煤新船“持证上岗”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曾锐 陈娜妍)10月8日20时,随着一声汽笛响过,全新的福建泉州籍散货船“鼎鑫106”轮从泰州港开启首航,全速驶向曹妃甸装载燃煤,成为电煤输送战线的新力量。据悉,“鼎鑫106”轮当天申请办理《船舶营运证》,当天就拿到证件,提前两个工作日“持证上岗”。

10月8日上午,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接到“鼎鑫106”轮申请办理《船舶营运证》的电话。他们了解到,该轮为新建散货船,主要用于运载电煤,当日晚上就有电煤运输的紧急任务。而此时海事部门尚未核发该船《船舶临时安全管理证书》,该局无法正式受理《船舶营运证》审批业务。

为保证“鼎鑫106”轮顺利营运,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水运中心航管科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立即对该公司网上提交的船舶检验和海事相关证书进行容缺预审,同时通过水运中心、中国船级社泉州分社、泉州海事局的“三方联办”微信工作群,密切关注该轮《船舶临时安全管理证书》办理情况。

当天下午16时11分,“鼎鑫106”轮《船舶临时安全管理证书》正式核发,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水运中心立即启动船舶证书联办服务,指导该公司在办理系统提交相关资料。17时许,资料提交完毕,该局正式受理“鼎鑫106”轮《船舶营运证》审批申请。随后,该局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审核、制证、办结流程,当天就把盖章生效的《船舶营运证》交给营运公司经办人员,使得“鼎鑫106”轮成功投入运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