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为群众办实事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


□ 唐云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一些地方出现拉闸限电现象,引起广泛关注。我国部分省份出现电力供需紧张局面的主因还是电煤供应不足,部分地区电厂存煤此前已降至近年来同期最低水平。

近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保障能源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的重要内容,交通运输部门要优先保障煤炭运输,确保生产的煤炭及时运到需要的地方。

国家有召唤,人民有需求,水运必有回应。在这场“攻坚战”中,关键时刻水运行业各单位勇担重任,为煤炭等民生类专项物资提供了坚实的物流运输保障。航运企业为煤炭运输制定个性化全程运输方案,优先保障运力;海事、引航积极协调,为运输煤炭船舶开“绿灯”,确保煤炭水上运输安全高效;各大港口精心组织生产,让煤炭尽快到达客户手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水路运输都是国民经济和保障民生的主力军。电煤保供凝聚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船船电煤承载着的不仅仅是煤炭,也是水运行业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保障煤炭运输的背后是行业的社会担当。水运行业还应继续努力,科学精准施策,坚持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让船舶运输快捷畅通、港口装卸安全高效,做好能源保供“稳定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