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济宁“一港一策一清单”推进绿色港口建设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邢海春)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挖掘港口绿色发展潜力,对标建设全国内河一流港口,该中心制定并印发了《济宁市绿色港口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简称《方案》)。

《方案》聚焦港口“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提升水污染治理能力、推动港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港口节能减排、创新绿色运输组织方式”五大任务,并针对全市14家重点港口制定“一港一策一清单”。

《方案》制定了涵盖14个大项、99个小项的绿色星级港口评价指标体系,明确了每一项赋分标准,并依据创建港口得分情况,将绿色星级港口创建等级从低到高依次划分为三星、四星、五星三类,提出到2024年年底,全市46家港口星级绿色港口创建率不低于60%,创建四星级及以上绿色港口不少于9家,绿色发展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