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中欧班列(渝新欧)南通道跨“两海”线路首发


本报讯(全媒记者 周佳玲)5月10日,一列满载96个标箱家居家电、服装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渝新欧)缓缓从重庆团结村车站驶出,将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等国家,跨越里海、黑海,通过铁海联运方式,最终运达欧洲国家。标志着中欧班列(渝新欧)南通道跨“两海”线路成功运行。

据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条南通道跨“两海”线路的顺利运行,是在巩固和稳定现行中欧主要通道线路基础上,就国铁集团关于完善中欧班列境外通道布局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境外南通道辐射范围拓展至黑海、地中海沿岸国家”目标所进行的积极探索。该线路沿途可连接中亚、里海、黑海、地中海等周边地区及国家,后端可通达欧洲各国,将进一步完善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内陆地区入欧大通道,拓展中欧班列在欧亚大陆的辐射范围,并进一步增强重庆市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行能力,实现班列境外通道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双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