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弘扬“十杰精神” 谱写长江新篇
第六届长航“双十杰”在汉颁奖

本报讯(通讯员 刘铭)日前,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在武汉召开第六届长航“双十杰”颁奖会。长航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航局从2017年8月份起在长江航运全行业开展第六届“长航十大杰出人物”和“长航十大杰出青年”(简称“双十杰”)评选活动。经综合评审和社会投票,共有20人脱颖而出。

唐冠军表示,在他们身上,无一例外地体现了共同的“十杰精神”:一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实干精神。二是百折不挠、扬帆奋进的拼搏精神。三是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四是勤于钻研、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五是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的协作精神。以这五种精神为内涵的“十杰精神”,就是具有长航自身特色的“奋斗精神”。他要求,长航系统必须大力弘扬这种奋斗精神,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在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中大有作为;广大干部职工要重实践见行动,努力将“十杰精神”落实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中去,在黄金水道建设中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再立新功。

据悉,第六届“长航十大杰出人物”之中,有写下了港口发展不朽传奇的港口骄子华江,有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文化动能的文化行者黄学良,有用金子般的诚信打造 “互联网+航运”的航运金马江宗金,有百年企业的青年掌门人张雅,有坚守一线连续14年保持辖区“零死亡、零污染”的尚行先锋王兴建,有服务船舶100多万艘次的江海神目杨宗保,有坚守航道一线、弘扬“三香”文化的长江愚公吕洪,有破解河口治理世界级难题的河口功臣朱剑飞,有打黑除恶护卫大江的大江之剑王和靖,有与升船机朝夕相伴的三峡工匠李然。唐冠军说,他们是长江航运广大青年职工中的杰出代表,更是长江航运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