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绍兴启动货船“厕所革命”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吴惠国 孙国栋)4月12日,记者从绍兴市港航管理部门获悉,绍兴辖区5家船舶修造企业正为100至400总吨货船实施生活污水柜实船改装,全市现在已完成23艘船舶改造。此项内河货船生活污水柜改装工作,绍兴在浙江省率先启动,并成为第一个进入实质性实施改装阶段的地市。

生活污水柜能收集和储存船上的生活污水,并在指定地点排放,避免了污水直排河道。据悉,绍兴港航部门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港口和船舶防污染三年建设规划”和浙江省交通厅、财政厅“100—400总吨货船生活污水改装财政补助”的利好政策,早谋划早启动,在2018年1月份就摸清绍兴辖区底数,确定了517艘符合要求的船户,并加强与船厂的沟通联系,做好对船舶改装的指导和服务。

据介绍,为争取该类船舶能尽早进厂实施生活污水柜改装,生活污水柜安装后,100—300总吨船舶将补贴1.2万元,300—400总吨船舶将获得补贴资金1.5万元。根据计划,绍兴港航部门2018年预计完成250艘船舶生活污水柜安装,后两年进行扫尾,力争三年全面完成辖区100—400总吨货船生活污水改装。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