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华南四省(区)海上搜救联席会暨观摩演练在厦门举行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罗盈 梁晓庆)10月25日,来自福建、广东、海南、广西四省(区)的20余名搜救行业内领导、专家齐聚厦门,探讨近年来海上搜救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出现的新趋势、新问题,交流海上搜救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巩固华南四省(区)海上搜救联动合作机制,并进行了海上搜救观摩演练。

当天下午,观摩演练在五缘湾大桥附近水域展开。演练模拟一艘帆船与一艘快艇在厦门东部水域发生碰撞事故,事故导致帆船上2名人员落水,快艇侧翻倾覆,艇上2人,其中1人落水、1人被侧翻的快艇压扣在船底下。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翔安搜救分中心具体组织和协调海上搜救行动。海上公务力量、志愿者队伍迅速到位,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演练历时30分钟,由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翔安海上搜救分中心、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厦门曙光救援队承办,有效地展示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联合救助模式。此次演练具有两大突出特点:一是历来公认的救援难点——“翻扣船救助”在此次演练中展示,包括智能遥控救生器、“捞网救助”等新技术新设备也分别登场,展现了专业救援新技能和志愿者队伍的救援建设情况。二是演练全程无脚本无预演,最大可能地锻炼了各参演力量的应变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下一步,华南四省(区)海上搜救中心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搜救应急协作能力的不断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