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长江海事局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记者 谢军 通讯员 陈利波)12月5日,长江海事局组织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长江海事局领导、老领导、劳模代表、退休职工代表等5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改革成就、共谋发展机遇、共绘发展蓝图。

“长江海事40年的改革发展史,正是一代代海事人接续奋斗的创业史、奋斗史,集中体现了长江海事人的人和、忧乐、坚韧、创新精神。”在座谈会上,作为长江海事改革发展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老干部们发出了共同的赞与叹。

长江海事局局长、党委书记阮瑞文作了《共话改革 共谋发展 为新时代长江海事现代化发展不断奋斗》的总结讲话。他用“改革不平凡、发展不平凡、安全监管不平凡、海事服务不平凡、长江海事人不平凡”等“五个不平凡”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长江海事取得的历史性发展成就。

他指出,40年来,在体制改革方面,长江海事不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实现了管理大格局、职能大综合、地位大提升的良好局面。在单位发展方面,队伍成长壮大快,装备水平提升快,规范管理进步快。在安全监管方面,监管思路更加清晰,监管机制更加完善,监管手段更加先进,监管成效更加显著。在海事服务方面,主动作为,服务民生、服务航运、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展现了良好的海事形象。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涌现出了50余名国家级、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形成了以“人和、忧乐、坚韧”为核心理念的长江海事精神,局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11家单位跨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长江海事局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