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青岛口岸率先启动国际中转集拼业务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通讯员 唐堂)12月7日上午,在青岛海关关员监管下,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集装箱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完成拆箱作业,集装箱内的5票货物将与其他货物重新拼箱后运往东南亚,这标志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率先启动国际中转集拼业务。

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借助港口的地理区位、物流条件和政策优势,将来自全球各口岸的海运货物重新拆箱、拼箱,再根据客户要求运往全球的任意口岸。该业务的开展对于完善青岛口岸集装箱吞吐结构,吸引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等高附加值物流增值服务向港口集聚具有极大推动作用。

“中转集拼业务的开展将我们和我们海外的600多家港口代理整合为一个有机网络,货物的物流路径得以优化,物流时间将大幅缩短。”青岛万嘉集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裁吴绍勇介绍,与原先绕道釜山、新加坡等中转港相比,青岛市、山东及周边区域的物流与进出口企业依托青岛港进行国际中转集拼,可以大幅节省转运时间和成本。

为推动青岛口岸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发展,青岛海关及隶属黄岛海关、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码头及各相关企业推动设立了国际转运集拼监管中心,对集拼货物实行闭合式、信息化、集约化管理,并成功完成了国际中转集拼的海运舱单模式下的全流程试单操作,为业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