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泉金航线年客运量突破15万人次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徐建伟)12月7日,记者从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获悉,截至12月6日,泉(州)金(门)客运航线2018年共安全运营2620航次,运送两岸旅客150169人次(台胞近4成)。这是自泉金航线开通以来,该航线首次年度客运量超1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泉州石井港与金门岛相距仅6.5海里,泉金航线总航程仅需1小时左右。近年来,两岸大型文化、商业活动呈常态化,泉金航线因其航班航程短、服务好、价格优惠、通关便利等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两岸旅客往来。“泉金航线已成为两岸旅客往返的‘黄金通道’。”泉州南安海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短途游、周末游成为人们业余生活的主选方式之一,“落地签”等政策的实施更是助推了对台旅游业的发展,泉金航线旅客人数呈逐年递增态势。从2006年开通第一年的日平均进出旅客77人次,到目前日平均410人次,每年均有20%以上的增长。

为了更好地服务泉金航线发展,泉州海关、海事、边检等相关部门配合营造口岸优质通关软环境。据泉州海关介绍,自4月20日关检融合以来,通关流程进一步优化,电讯检疫等查验新模式全面推行,通关效能大幅提高,为泉金航线打造了便捷快速通道。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