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

浙江自贸区油品转运量稳居大宗商品首位


本报讯(通讯员 应红枫)12月6日,笔者从中化兴中岙山石油基地了解到,今年1—11月,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石油和石油产品吞吐量达5000万吨,其中中化兴中岙山石油转运基地吞吐量达3000万吨,实华册子岛油库吞吐量也超过1000万吨。另据统计,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年实现保税船用燃料油出口额超过90亿元,已超过传统工业出口额成为浙江自贸区外贸出口货值最大的品类。

杭州海关在浙江自贸区推行保税燃料油“一船多供”、“一库多供”、“跨关直供”、“一船多地多供”等政策后,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量不断攀升,还带动了航运、金融、海事等衍生服务的相关产业。据浙江舟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统计,今年1—10月,舟山保税船用燃料油结算量达474.2万吨,结算金额约147亿元;保税船用燃料油经营企业支付油库租金约1.1亿元,支付供油驳船租用费用约3350万元,有效地促进了本地油品产业链的发展。

目前,在舟山离岛片区石油化工储罐总库容达5500万立方米,6个30万吨级以上泊位和151公里输油管线的储运基地已初步形成,各类主体参与投资建设油品接卸泊位、储运罐区、输油管道等设施不断扩展,并且创新油品储运管理模式,形成以原油为主,汽油、柴油、航空煤油、液化气等多品种综合储运的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