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7日 星期

东疆完成全国首单“融资租赁+汽车出口”业务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田淇媛)5月24日,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在该区注册成立的嘉和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出口的第一批35辆牵引车已在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完成报关手续,正式出口蒙古国。这是我国企业以融资租赁方式出口汽车的第一单,为今后东疆企业创新贸易方式,向“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国家出口汽车开辟了新通道。

据悉,今年1月,嘉和国际与新加坡嘉新国际有限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向其出租牵引车100辆,租期72个月,嘉新蒙古公司为车辆的实际使用方,嘉和国际与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签订购买合同。但由于这是国内“融资租赁+汽车出口”业务的第一单,商务部汽车出口许可证申请系统中贸易方式一栏没有“国际租赁”选项,选择其他贸易方式则会对企业回款造成影响。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经济发展局多方联系协助,最终在天津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商务部在系统中增设了“国际租赁”贸易模式,并按照企业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许可证签发方式,助力嘉和国际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业务突破。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已创新40多种租赁交易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