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5月31日 星期

南沙江海联运码头项目启动
全面打通香港与南沙水上便捷通道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林晟祺)5月28日,广东省航运集团下属珠江船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东卓志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区举行了南沙江海联运码头一期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南沙江海联运码头项目正式启动,未来三方将通过发挥在管理经验、资金实力、业务网络和客户资源的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依托南沙港口、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供应链运营新平台。

广东省航运集团董事长杨显昌表示,南沙是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重要区域,航运集团将加大在南沙的战略布局和投资力度。三方将加强合作,全面打通香港与南沙水上便捷通道,着力构建通江达海、无缝链接的国际化立体水运交通体系。

据介绍,南沙江海联运码头位于南沙港区龙穴岛,与南沙国际保税物流园相邻,是南沙自贸区海港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定位为全球快消品供应链运营(全球优品分拨中心)、粤港澳跨境自贸物流,对接香港机场空运物流。项目整体用地面积约46.2万平米,投资总额约23.6亿元,项目将于2019年底启动建设,首期预计2021年底投产运营,重点打造成粤港澳自由贸易先行先试区、依托港口的产业供应链运营中心、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大湾区国际分拨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更加快捷、更加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