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推进铁路进港口
今明两年我国拟投资约1200亿建设一批铁路专用线项目


本报讯(全媒记者 苑美丽)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召开10月份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袁达在回应媒体有关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提问时回应称,国家发改委梳理提出了2019—2020年拟推动实施的一批铁路专用线项目,总投资约1200亿元,项目建设资金以企业投资为主。

据悉,为进一步摸清港口、企业和物流园区对铁路专用线建设需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进行了全国性的调查,并根据项目运量可观、效益较好、前期工作推进较快的原则,梳理提出今明两年拟推动实施的一批铁路专用线项目。

推进铁路进港口、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园区,解决好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于促进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重要作用。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印发实施《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针对铁路专用线建设存在的“建不了”“太难接”“用不起”等问题,从铁路专用线规划、建设、投资、运营、维护、管理及配套保障等7个方面,提出了意见措施,有效提高相关企业接入铁路专用线的积极性。

袁达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跟踪指导,及时总结和协调解决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对进展滞后的项目督促有关方面重点帮助协调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