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太平口加强水位退落期维护性疏浚


本报讯(全媒记者 吴竹韵 通讯员 赵国梁 范文同)10月20日,沙市水位0.84米。“长狮16号”一大早就驻扎在荆州长江大桥上太平口水道,进行航道维护疏浚作业,一直到深夜11点半才离开。“三峡水库开始175米蓄水后,沙市水位持续退落,目前退幅近4米。我们从9月17日起在太平口水道进行疏浚施工作业,截至目前共完成疏浚工作量约56万方,太平口水道沿岸槽5米等深线拓宽30米,通航条件得到一定改善。”荆州航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疏浚水域主要位于太平口水道北汊沿岸槽,采取非禁航施工的方式进行,主要目的是拓宽航道进口,增加北汊沿岸槽的分流比。疏浚期间,荆州航道处荆桥基地坚持每天巡航,加密测量浅区;荆州航道处航道科加强演变分析,动态调整航道疏浚维护方案,为疏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疏浚期间,航道人在疏浚区域调整航标15座次,增设施工专用航标2座,航道简测10次。“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施工期间的航道维护管理,同时派驻技术员在施工现场指导分析,确保施工有序推进,保障水位进一步退落后的航道尺度满足计划要求。”荆州航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