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汉欧国际首列冷链铁公联运班列抵汉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王遥遥)10月22日,装载着400多吨越南特产巴沙鱼的汉欧国际首列“胡志明市—武汉”冷链铁公联运班列抵达武汉,标志着汉欧国际与良之隆共同打造的“胡志明市—武汉”冷链铁公联运班列(巴沙鱼)进入常态化运营,中部地区陆上南向通道开通。

据悉,“胡志明市—武汉”冷链铁公联运班列(巴沙鱼)是中欧班列史上首列回程冷链专列,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通过水产品和水果领域的贸易合作,加强武汉与越南、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经济往来。

“胡志明市—武汉”冷链铁路班列(巴沙鱼)将每周开行一列,除了物流模式的创新以外,该班列还将以供应链金融的方式在汉进行运作,有利于武汉形成面向中部的进口生鲜产品的分拨中心。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