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截流断航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凌贤德)随着最后一批满载货物的船舶快速驶过黔江大藤峡水利枢纽施工水域,有着上千年航运历史的黔江魔鬼航道将不复存在。10月21日零时,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正式截流断航,工程建设迎来了至关重要的节点,高峡出平湖的愿景最终变成现实。

据悉,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十三五”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是广西内河航运发展规划航运主通道上的关键节点、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关键项目。2011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船闸设计通行能力为3000吨,工程于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工期共计9年,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工程建成后,黔江将由现在的五级航道上升至二级航道。

自工程涉水部分开工建设以来,广西海事部门主动作为,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了优质的海事专业服务,取得了工程施工作业水域零伤亡的优异成绩。在此次工程截流断航前,广西海事局及相关局属单位全力做好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对外及时发布航行通告,调整了黔江勒马航段单向通行时间,避免了船舶积压现象的发生。19日至21日,贵港、来宾、柳州三地海事部门开展工程截流断航前联合监管行动,向工程黔江上游水域的每一艘停泊的长航货船、施工作业船发放封航告知书,确保了工程顺利截流断航、船舶正常营运、黔江通航秩序良好。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