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交通运输部部署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防范工作


本报讯(特约记者 高创)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部署全行业做好2019-2020年度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引导人民群众科学避险、合理出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注重超前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动态,提前、科学研判极端天气对交通运输运行特别是对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要与公安交管、气象、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等部门密切联系、共享信息,会同各地多渠道、广覆盖、高频次、有针对性地发布公路水路通行情况和极端天气预警信息,使各地群众在出行前,可查阅路况信息和各类预警信息,做到科学避险、合理出行,保障出行安全。

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还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公路部门将加大重点路段巡查的力度,对长大桥隧、连续长陡下坡等关键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灾情后受损公路及时抢通。同时,公路部门还将做好极端天气下公路网的运行监测,针对群众出行需求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引导。港口部门将重点做好客运和危险品运输码头的防风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和货物的安全。海上搜救、海事、救捞部门将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及桥区、渡口、锚地的现场巡查,对遇险群众和船舶进行及时有效的救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