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境外远洋渔船明年将实现“随到随检”


本报讯(通讯员 柯珂)日前,中国船级社(CCS)发布《关于调整远洋渔船境外检验计划管理模式的通知》,调整了实施十多年的“计划管理”,改变了“派出团组”式远洋渔船境外检验模式,将涉及远洋渔船境外检验的地区划分为“常设检验地区、季节性检验地区和临时检验地区”,其中18个常设检验地区将于2020年首次实现“随到随检”。

新的远洋渔船境外检验模式实施后,常设检验地区将覆盖超5成的境外检验需求,提供与国内检验同样优质便利的检验服务。季节性检验地区按照渔船队作业规律,每年在若干特定时段派员驻扎开展检验工作,将覆盖超4成的境外需求。其他少数临时性的检验需求,仍按原有检验模式提前收集检验计划,临时派员开展检验。

长期以来,由于缺少专门服务于渔船检验的境外常驻网点,远洋渔船在境外检验存在诸多不便之处,常常要为检验付出较多的时间和人力物力成本。CCS承接远洋渔船法定检验职责一年多以来,在原有海外商船检验网点布局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网点覆盖面,加强海外人力资源配置,研究优化远洋渔船境外检验机制,陆续在南美、西非等区域筹建了若干新网点,增派了一批常驻验船师。不仅缓解了境外检验业务量剧增的压力,还进一步提升了远洋渔船境外检验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