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上海海大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雪)10月20日,上海海事大学(以下简称“上海海大”)举行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

从1909年晚清邮传部设立的高等实业学堂(南洋公学)船政科起,110年来,中国的第一个远洋船长、第一个轮机长和第一个引航员都从上海海大走出。

庆祝大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表示,当前,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入关键节点,衷心希望上海海大再接再厉,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更多的、更好的高端人才。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上海海大改革发展。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表示,百十年来上海海大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航运、物流等交通领域的人才,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行业发展、助力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上海海大肩负起交通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依托航运等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以此次校庆为契机,积极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更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海大校长黄有方在题为“奋楫扬帆破浪笃行”的主题演讲中深情回顾了上海海事大学110年的发展历程。他期待,不远的未来,上海海大将建成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物流与供应链、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