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建设明确“时间表”


本报讯(全媒记者 万芳 通讯员 向哲子 康乐)11月7日,交通运输部救捞助打捞局在海口召开救捞系统2019年局长书记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推进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全面部署《意见》任务分解表,奋力推进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建设。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王振亮表示,该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紧扣交通强国建设主题,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按照《意见》总体要求,制定印发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现代化专业救助体系建设的意见》任务分解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履行救捞职责,保证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据悉,《意见》规划了救捞系统的总体布局和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方位覆盖、全天候运行、海江兼备、快速反应、处置高效的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基本建成,交通救捞应急效率和处置效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适应交通强国建设要求。沿海离岸200海里以内水域机动力量应急到达时间不超过120分钟;沉船整体打捞达到10万吨;饱和潜水作业深度达到500米以深;水下扫测定位和机械抢险救捞深度达到6000米以深。

到2035年,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全面建成,整体实力、保障效果位居世界前列,有效支撑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实现。专业救捞力量在我国重点水域形成多重覆盖,高效应对水上重大突发事件,有效实施深远海重要通道救捞力量机动部署和应急保障。

围绕《意见》总体目标,任务分解表制定了从2020年到2035年的九大任务:一是突出深海内水,健全设施装备体系;二是突破核心技术,健全科技创新体系;三是聚焦“专精特强”,健全人才队伍体系;四是深化行业融合,健全应急联动管理体系;五是坚持共建共享,健全国际合作体系;六是立足固本强基,健全法规标准体系;七是强化风险防控,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八是弘扬救捞精神,健全救捞文化体系;九是建立保障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