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索塔首个钢吊箱成功下放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粤交集宣)11月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项目伶仃洋大桥西索塔首个钢吊箱成功下放,拉开了主墩承台施工序幕。

据悉,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为580米+1666米+580米三跨全漂浮悬索桥,主孔跨径1666米,主塔高270米,相当于90层楼高度。建成后,将是全球最高的海中大桥。

钢吊箱是主塔桩基的“海中螺母”,此次吊装的钢吊箱总高度达17.6米、厚度2.5米、外径41.1米,是一个近6层楼高、2个篮球场大小、重达1800吨的“钢铁巨人”。此次钢吊箱整体吊装下放,采用了3200吨起重船“长大海升”号,有效克服了下放过程中天气、海风、波浪、海水流速等诸多不稳定因素影响。

现场生产副经理张玉涛介绍,整个钢吊箱下放至水下之后,就像在海中放置了一个巨型箱子,钢吊箱底部和桩基相连并固定在一起,把海水隔离在外,在封底完成抽干箱内的海水后,可以在海中形成一个小型的“人工岛”,以便下一步承台施工。“钢吊箱作为桥梁永久防撞设施,能最大限度降低船舶对桥墩的损伤,为大桥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防止海水对承台的侵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