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第十三届“长江渡船安全周”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肖奇 吴向群)11月6日,为期一周的第十三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在长江干线启动。

本次活动以“防控风险 平安渡运”为主题,同时,九江海事局在城区轮渡码头开展了以渡船安全周首日式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化九江海事“浔江先锋”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扩大渡船安全周活动影响力,切实提高公众与渡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首日式现场,九江海事“蓝精灵”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向滨江新区第三小学3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课。志愿者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知识、乘船注意事项、水上遇险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乘船遇险后的自救和互救措施等,同时还现场演示了救生浮具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急救项目等,期间志愿者邀请学生参与互动,充分活跃了课堂气氛,学生积极互动。随后,师生代表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观了九江港区海事处“三化”建设成果及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党旗下的宣誓”活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全面营造活动氛围,引导全民关注渡运安全,九江海事局各海事处也开展了首日式活动,在渡口、码头和渡船粘贴宣传标语,在海巡艇上悬挂宣传横幅,对渡船开展现场检查。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