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中国引航协会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届全国十佳引航员颁奖大会在沪举行
十年跨越式发展 把中国引向世界


本报讯(全媒记者 程璐 胡逢 见习记者 孙玮玥)7月10日上午,中国引航协会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届全国十佳引航员颁奖大会在沪举行,大会由中国引航协会主办,中国水运报社和上海港引航站协办。大会回顾了中国引航协会十年历程,公布了协会成立十年以来,影响中国引航进步十件大事、中国引航十大新记录和中国引航科研创新十大新成果评选结果,同时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十佳引航员名单。

“引航绅士”潘国华,“强港先锋”陈俊,“津门卫士”郭战普……从2008年起,中国引航协会与中国水运报社精诚合作,开展全国优秀引航员、全国十佳引航员评选及表彰活动,着力发掘引航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引航员爱岗敬业,今年这一活动已迎来了第三届。本届全国十佳引航员不仅继承了前两届十佳引航员和前辈引航员敢于担当、竭诚服务的优良传统,同时更具有知识型的时代特征和开放包容的世界眼光,堪称行业楷模、时代先锋。

2008年,在原交通部的亲切关怀下,中国引航协会正式成立。十年来,引航协会牢记服务宗旨,坚持民主决策,凝聚行业力量,努力把高度分散的引航机构团结成一个整体,促进我国引航事业由分散粗放型管理向规范集约型管理转变,整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十年间,全国引航机构共创造149项引航记录,获得重大创新成果47项,为我国港口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以及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如果说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引航主要是把世界引进中国,那么,现在中国引航则主要是把中国引向世界,让中国与世界因海洋而相近,因引航更紧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引航协会会长薛一东在致辞中指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