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长航局着力推动长江邮轮产业绿色安全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取发)日前,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在重庆召开客船运输安全工作座谈会。长航局副局长朱汝明表示,随着国家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邮轮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行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绿色、安全发展的理念,在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引导下,大力提高长江邮轮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据了解,长江邮轮产业主要经历了交通观光旅游、主题游览旅游、休闲度假旅游三个阶段。目前,长江上游三峡区段休闲度假旅游需求旺盛。长江16家游船公司负责人围绕长江邮轮产业绿色安全发展展开热烈讨论。重庆长江黄金邮轮有限公司总经理佘阳毅介绍,该公司旗下邮轮全部安装了油污水处理装置及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并专门邀请重庆船级社对设备进行检验,定期对排放水进行取样化验,确保污水排放全部达标。同时,该公司还投入大量资金对所有邮轮进行了接岸电改造,船舶靠泊码头关闭船舶发电机系统,统一使用岸电,减少了船用柴油机运行时废气排放的污染。重庆大美长江三峡邮轮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公司对于船舶生活垃圾的处理是与环保服务公司签订垃圾接收协议,直接上岸,杜绝了生活垃圾排放长江。

长江港航联盟船东协会旅游客运专委会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培育、产品打造、服务提升,长江邮轮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游客青睐。同时,各邮轮公司积极倡导绿色旅游,更加注重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朱汝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对长江邮轮产业发展来说是重大的机遇,必将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他同时表示,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是压倒一切的,是一条红线,没有条件可讲,行业各企业都要承担起责任,共同保护好长江母亲河,促进长江邮轮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长航局鼓励建造新一代节能环保型邮轮,并将对超过使用年限的游船强制报废,严格控制运力投放。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