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东莞港与和记港口信托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7月9日,记者从东莞港务集团获悉,该集团与和记港口信托(由Hutchison Port Holdings Management Pte. Limited管理)在香港签署了《港口、仓储及物流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建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及珠江内河的港口及物流网络,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畅通、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紧密合作。此前,东莞港务集团与和记港口信托旗下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已于2017年9月合作开通湾区快线1号线(莞盐线)。该快线周一至周六每天定时定点往返于盐田港—东莞港之间,为客户搭建快速接驳东莞与深圳两地的物流通道。

据介绍,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前友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了合作宽度与广度,提出加快探索双方在港口、物流、仓储等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一是双方将通过合作开通湾区快线2-5号线,打造连通东莞港与和记港口信托旗下(及/或关联)货柜码头的港口网络;二是实现双方仓储资源的整合及功能互补,共建仓储联盟的密切合作关系;三是加强双方物流的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合适的物流服务。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