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合肥港集箱运输实现“双过半”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记者 周克南)7月9日,记者从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半年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8万TEU,同比增长23%,完成年度指标的57%,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了解,该公司在稳定芜湖、南京陆改水业务基础上重点提高家电、轮胎企业陆改水业务比重。上半年合肥家电企业出口量均保持稳定增长,其中美菱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华凌增长近20%。同时,充分利用运输成本低、补贴力度大、就地通关便利的自身优势,在已有陆改水业务的客户基础上提高合肥港始发业务比例,全力开发铁路货物监管业务和加大外贸干线船公司备箱的力度。上半年已争取到马士基、太平同意开展提前备箱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从马鞍山、上海等港口调空近2000TEU,有效地满足了本地外贸出口企业及时用箱需要。

下半年合肥港的目标是以提高外贸陆改水业务比例为重心,逐步提升以合肥港作为始发港或目的港的货物比例。同时,针对具体外贸干线船公司特点设计调空备箱的可行性方案,通过争取政策补贴等方式最大限度解决船公司因增设新点所带来的成本增加、港口关系平衡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