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山东海事
细化方案防抗寒潮大风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记者 马桂山)1月10日,记者从山东海事局了解到,2018年入冬至今,山东辖区海上6级以上大风天气48天,山东海事已成功防抗四场寒潮大风,期间未发生人员死亡失踪的险情事故,确保了寒潮大风影响期间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山东海事创新思路和举措,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大风恶劣天气易导致各类险情多发、避风锚地不足、锚泊船安全风险高、预报风级与实际风力存在差距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细化的方案和改进措施,推动寒潮大风防抗工作有效开展。2018年11至12月,山东海事共发布预警信息50次,印发中小型船舶冬季大风防控指南1.3万张,并开展锚泊船风前安全评估,避免船舶碰撞77起。

据悉,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山东海上寒潮大风频发的时段。近年来,山东海事局以“平安海区”创建为主线,坚持恶劣天气情况“七严七防”长效机制,科学把握辖区寒潮大风规律,落实“四防一禁”措施,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对症下药,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山东海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和机制,强化预警预防、狠抓关键环节、落实应急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寒潮大风防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应对寒潮大风的综合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海上交通事故,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