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海事全程监控
防城港港首艘LNG船舶安全靠泊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欧明芳)1月9日上午,载运LNG(液化天然气)的“海洋石油301”轮安全靠泊防城港渔万港区LNG码头,防城港海事局全程监控,现场警戒护航。“海洋石油301”轮是国内首艘高度智能化的LNG船舶,也是防城港辖区迎来的首艘LNG船舶。

1月8日下午,“海洋石油301”轮、防城港东湾港油码头公司和中海油公司三方组织,邀请引航站、拖轮公司、港航行政主管部门等,召开靠泊前的会商会。在防城港海事局的指导下,会商会讨论并制定了防城港首艘LNG船舶进港靠泊等方案,落实相关措施,保障船舶顺利靠泊。

1月9日上午7时50分,“海洋石油301”轮进入防城港辖区,防城港海事局通过VTS和电子巡航系统对其实施全程监控,与现场警戒护航的海事巡逻船艇和拖轮联动,组织主航道及警戒区船舶交通,提醒附近船舶及早避让,确保无其他船只进入LNG船舶的移动安全区,以保证LNG船航行的绝对安全。9时15分,随着最后一根缆绳系泊到位,载运约1万方液化天然气的“海洋石油301”轮安全靠泊防城港渔万港区LNG码头。

本次进港靠泊的“海洋石油301”轮全长184.7米,宽28.1米。该轮将在防城港渔万港区停靠7天左右,停泊作业期间,海事部门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措施,通过各类监管手段密切掌控该轮动态,确保船舶在港作业期间的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