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湛江海事
夜间突检保障客滚船运输安全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张超)正值岁末年初,保障琼州海峡客滚船运输安全进入关键时期,1月8日20时许,湛江海事局徐闻海事处开展夜间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海安两港在港靠泊的客滚船进行了现场监督,重点检查了驾驶台和机舱值班视频回放、值班船员是否存在酒后上岗等情况。

据介绍,琼州海峡当前正值旅客出行高峰期与寒潮大风浓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高风险叠加期,高强度的值班模式和值班压力下,船员容易出现疲劳驾驶,醉酒驾驶和麻痹大意等消极情况。为有效消除辖区客滚船航行的安全隐患,湛江海事处严密部署,积极行动,结合现场监督、船员履职检查和“防酒后驾驶”专项行动等手段进行严查、严惩、严治,有效打击危害客滚船安全航行的违法违规行为。

当日检查结束后,海事执法人员向船员通报了2018年辖区的水上事故险情的相关情况,做到以案警示、以例说法,督促船员认真遵守船员值班规定,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岗位责任心,为保障岁末年初琼州海峡客滚船的航行安全贡献力量。

徐闻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领导带队下现场检查的要求,加大力度对辖区客滚船的日常夜间突击检查,实现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目标,切实保障岁末年初琼州海峡民生大通道的安全、畅通、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