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镇江地方海事
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本报讯(通讯员 张爱林)面对雨雪、寒潮,1月9日,江苏镇江地方海事部门启动了“恶劣天气水上交通应急预案”。在苏南运河第一口门的镇江城区段所有站点,增加了人力、艇力,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维护,确保辖区水域安全畅通。

当日7时20分,雨雪天气造成苏南运河镇江城区段能见度下降,在长江封航的情况,内河也采取了相应交通管制措施,要求过往船舶就近靠岸锚泊。镇江地方海事部门一边维持水上交通秩序,一边加强水上巡逻,防止因船舶拥挤发生水上交通事故。至13时30分,随着能见度逐渐恢复,大运河解除封航。

该市地方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雨雪、寒潮恶劣天气,他们已做好了应急准备工作。在谏壁海事所、辛丰水上执法中队等船民办事密集场所,添置了草包、草帘、铁锹、盐品等防滑、防冻设施设备,保障过往船民前来办事过程中不出意外。如果受恶劣天气影响,京杭运河不能满足通航条件时,地方海事部门将随时实施交通管制,以保证水上交通安全。此外,通过高音喇叭、LED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方式,向过往船舶发布、告知气象信息。对过往的危化品等重点运输船舶、船队进行实时跟踪、监控。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随时应对水上突发险情发生。截至发稿,苏南运河镇江段未发生因恶劣天气造成的水上交通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