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中国航海日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第五届“海丝论坛”在宁波召开
共筑“一带一路”港航合作新平台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樊雪菲)7月11日,作为中国航海日论坛平行论坛的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以下简称“海丝论坛”)在宁波召开。

本届海丝论坛由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等15家单位共同承办,主题为“容·通——丝路传承,伙伴精神”。

11日下午海丝论坛召开当天,除主论坛外,还举办了高层圆桌会议、创新投资专题会议;12日,本届海丝论坛将举办以“容”“通”为主题的2场主题论坛和湾区经济学术研讨会议、航运金融衍生品专题研讨会议、海铁联运高质量发展会议、国际航运服务业创新发展会议等4场专题会议,并举行论坛成果发布仪式。

海丝论坛是“一带一路”重要港航合作交流平台,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海丝论坛规模达388人,其中中国大陆256家单位、296人,海外国家和地区43个、86家单位、92人,涵盖亚、欧、非、北美、南美、大洋六大洲。

当日,“一带一路”国家港口管理专题研修班开班,标志着宁波舟山港与“一带一路”国家港口管理合作进一步深入。据悉,港口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将借研修班得以推广。

同时,在主论坛举行的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与中国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的签约,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海港集团的签约,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与小米集团的签约,使得合作方在此之前对接洽谈的诸多事项有了落地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