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中国航海日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投身“碧海银沙” 守护蓝色家园
惠州海事联合多部门发出保护海洋倡议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王思)7月9日,惠州海事局联合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报业集团、惠州文明网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暨海事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海洋和海权意识。

当天,惠州市文明办、广东海事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惠州海事局与广大市民共同开展保护海洋环境的倡议行动及“碧海银沙”海洋环保志愿倡议行动。“一份环保意识,也是我们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份见证。”市民朋友张先生对记者说。

同时,惠州海事局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和志愿者普及“世界海员日”、水上救生消防安全设备、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基本情况等相关知识,解读惠州海事局服务航运经济发展十项举措。

志愿者们在海事工作人员“一对一”的耐心讲解下体验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使用救生圈等救生设备以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随后,志愿者和市民陆续登上海巡“0938”船、海巡“09271”船参加船艇开放和体验巡航活动。在马鞭洲30万吨级原油码头,四艘超大型原油船同时靠泊,趁此机会,海事人员及时向大家宣讲大亚湾世界级石化基地建设、惠州港“亿吨大港”建设和惠州一流城市建设等情况,并鼓励大家在助推粤港澳游艇自由行、香港—深圳—惠州—汕尾海上旅游航线开通等方面献计献策。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