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中国航海日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青岛航海展览馆”正式揭牌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记者 马桂山)7月11日,在山东海事局、山东省海员工会等单位的组织下,青岛航海展览馆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来自北京东城区的中小学生和八大峡辖区居民100余人参观了青岛航海展览馆,围绕着“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航海日主题,参观人员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原青岛海岸电台、现青岛航海展览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据了解,青岛航海展览馆向社会开放,以“航海”为主线、“博物”为基础,深挖航海文化的深厚内涵,将成为全民普及航海知识的重要精神文化平台。当天,现场参观人员聆听了水上安全和海洋强国知识讲座,海事专家详细讲解了水上安全知识,并就大家关心的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历史、青岛航海文化历史和海洋强国战略等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后期,青岛航海展览馆开放后,将与青岛著名的百年灯塔——团岛灯塔联合成为学生们的航海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成为海事和社区海洋文化建设的桥梁纽带。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