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长航局召开长江港航企业座谈会
认真听取企业意见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特约记者 殷黎 李璐 通讯员 郭凯)“港口作业防尘墙的高度到底多少合适,是否应该建立统一环保标准”“船电宝大了占地方,小了没作用,充电点太少”“长江船员非常紧缺,没有充足的高素质船员参与,高质量发展无从谈起”……7月19日上午,21家长江港航企业的负责人在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组织的座谈会上,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和问题。

此次讨论集中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政府部门履职尽责和“放管服”改革、运输结构调整、安全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从集疏运体系优化、区域港口协同发展、江海陆联动发展到智能航运发展、船舶污染防治、船舶岸电使用、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建设;从航运发展规划、运输市场管理、水上安全监管、航道建设和维护、三峡通航管理、船舶过闸安检到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服务;从综合物流、铁水联运、干支直达、江海直达、江海联运等运输组织情况到市场供需及运力结枃状况,市场宏观调控效果;从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制度建设到旅客实名制等开展情况。

长航局局长唐冠军表示,作为行业的政府管理部门,长航局将认真分析研究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全行业要凝心聚力重点做好5篇文章:做好生态保护文章,加强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加强资源集约利用和生态保护,优化运输结构与组织方式,让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做好能力提升文章,推进航道网络化、港口现代化、船舶标准化,统筹江海陆联动发展,打造更加顺畅的运输大通道;做好创新驱动文章,推进航运技术创新,鼓励航运业态创新,深化航运服务创新,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长江航运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安全发展文章,铸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构建双重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应急救助能力,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做好行业治理文章,完善法规标准体系,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引导市场有序发展,不断提高监管能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唐冠军还宣布,近期,长航局提出了36条服务港航企业和基层的务实举措,其中,服务港航企业的11条,将尽快完善后颁布实施。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