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全国首批二手商用车在东疆出口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7月22日上午10点,“全国首单二手商用车出口发布仪式”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举行。

此次出口二手商用车总计60台,总货值约70余万美金,覆盖了江淮、福田、金杯、金龙、金旅、江铃等多个自主品牌,销售目的地国为非洲尼日利亚,中北汽车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北汽车”)为天津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

首发仪式结束后,该批次中的22台车直接运送至码头进行集结装船,整体发运至尼日利亚拉各斯阿帕帕港。中北汽车母公司中北科技集团董事长张文东表示,中北汽车将与天津大通投资集团相关业务板块展开合作,力争两年内成为全国二手车出口集散中心,实现年出口万辆级规模。

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整车国际贸易口岸,天津港拥有丰富的国际航线、专业化汽车物流、集港服务,京津冀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保有量方面优势明显,服务链条完善,这些都为天津开展二手车整车出口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在成功试单基础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与试点企业一起努力做大做强二手车业务规模,吸引更多优质二手车出口企业聚集东疆。同时遵循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将东疆打造成为集整备、检测、仓储、物流、报关、零部件供应、金融保险服务为一体的中国北方最大的二手车出口基地。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