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珠航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珠航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本报讯 (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张兵)7月23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珠航局”)获悉,该局日前与广西海事局、广西区交通运输厅在广西南宁共同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合力打造珠江黄金水道”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

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带领大家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通过观看教育视频,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强调,珠江水运人必须铭记为珠江两岸人民谋幸福、为珠江航运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好共检”,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准珠江水运在建设航运强国、激发“江”的活力、实现水运先行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要“狠抓落实”,按照“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合力打造珠江绿色发展“一面旗”、共同坚持水系规划“一盘棋”、积极践行交通管理“一家人”,形成共建珠江黄金水道的强大合力,奋力走出一条具有珠江特色的水运改革发展新路子。

广西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鸿起表示,广西交通人将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作出的充分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当起建设交通强区使命,加快综合交通体系、珠江黄金水道及北部湾港建设发展,努力推动广西交通运输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西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军根表示,开展联学和共建有利于更好地研究解决珠江水运发展的突出问题,广西海事人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观,推动海事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推进绿色发展,为加快珠江黄金水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三家单位通过创新性地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把问题导向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实现了“联学、共检、抓落实”的目标,形成了共同推动西江航运干线事权改革、加快珠江黄金水道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凝聚合力 共建珠江黄金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