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广州港集团携手茂名市打造粤西港口群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张敏敏 王盛华)7月23日,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与广州港集团签订深化港口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茂名港博贺新港区码头基础设施、物流枢纽设施、港区综合服务等项目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完善大湾区交通网络,助力茂名市形成梯度发展、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产业协作体系。

根据协议,广州港集团同茂名港集团将一起利用博贺新港区港口岸线资源,加快茂名港博贺新港区开发建设,开展有关码头项目的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的选址及规划方案前期研究相关工作,进一步支持茂名市石化产业扩能,保障茂名市及粤西地区能源供应。

据了解,广州港集团已在粤东投资了潮州亚太码头、在珠三角投资了中山港和佛山高明港,广州港集团与云浮市签订合作协议,开辟了以广州南沙港区为中心覆盖珠三角各中小码头的“穿梭巴士”驳船支线网络,粤西茂名广港码头已成功开港,标志着广州港初步实现了与珠三角和粤东粤西三大港口群的互联互通。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