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镇江海事对在航船舶开展尾气排放检测


本报讯(通讯员 陈兴 熊超)根据“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统一部署,近日,镇江海事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在航船舶开展了尾气排放检测,这是长江江苏段进行的首次包含氮氧化物的船舶尾气排放检测。

当日上午,海事和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和江苏省环保检测中心技术人员登上海巡艇,在长江仪征水道随机选取“奥华01”“康平369”等五艘船舶,对烟囱排气进行了检测。

本次检测采用了红外烟雾嗅探技术,将嗅探器置于船舶尾气排放口取样分析,通过分析船舶尾气中各成分的比值关系等指标,检测出氮氧化物、PM2.5、PM10等含量,单台发动机检测仅需十分钟。同时,执法人员向船民宣传了“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指导船方可以通过使用高品质燃油、采用船舶尾气后处理装置、靠港使用岸电等措施减少船舶对大气的污染。

氮氧化物易产生颗粒物和臭氧,是重大大气污染源,根据法规授权,海事部门以往对船舶大气污染的防治主要通过检测船舶燃油中的硫含量,进而管控船舶硫氧化物排放,此次直接检测氮氧化物尚属首次,掌握了宝贵的一手资料,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