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南部海区“碧海行动”首战告捷
“桂防13029”轮打捞出水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蔡东辉)8月10日14时16分,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碧海行动”项目传来捷报:经36天艰苦奋战,现场施工人员终于将沉没在广西北海海域的“桂防13029”轮打捞出水,标志着“碧海行动”首战告捷。

据悉,“桂防13029”轮于2018年3月沉没于广西涠洲岛西南方约19海里处,该船船长66米,船宽10米,型深4.99米,空载排水550.08吨,艏向约244°。

自7月广州打捞局“南天顺/德华”船组进场实施打捞以来,现场施工人员克服了台风“韦帕”的不利影响,开展了水下探摸、清理沉船表面大量渔网和缆绳、穿引过底引络和掌环钢丝吊络等工作,最终成功将“桂防13029”轮起浮出水并顺利装船,圆满完成打捞任务。

“碧海行动”是交通运输部为保护南部海区交通运输畅通,防止沉船存油泄漏污染海洋环境而开展的公益性沉船打捞行动。广州打捞局今年计划在南部海区清除4艘沉船,“桂防13029”轮作为南部海区“碧海行动”第一艘成功打捞的沉船,为“碧海行动”后续提高打捞效率和优化打捞工艺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