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云浮海事高效服务群众
“一次通办”船舶证书文书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骆锦江)“谢谢你们,没想到一次性就可以把开航前所需的船舶证书轻松搞定,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真的是太方便了!”8月12日,卢先生在云浮海事局政务中心享受了船舶证书文书“一次通办”的便利。

据悉,卢先生此次所办的船舶证书文书业务包括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国籍登记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航海(行)日志、轮机日志、垃圾记录簿等七项核发签注工作。如果按照之前的政策,船方办理这些业务至少需要跑三次递交材料,现在云浮海事局政务中心试行船舶证书文书“一次通办”服务后,船方只需跑一次递交材料,办结时间也从法定的21个工作日缩短到了2个工作日,时间压缩90%以上,大大方便了相对人。

为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云浮海事局政务中心自2019年8月7日起,试行船舶证书文书“一次通办”服务,为相对人提供优质海事政务服务。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