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关累海事专项整治外籍砂船违规超载行为


本报讯(通讯员 赵清 雷建)为维护水域通航秩序,保障船舶航行安全,近日,西双版纳海事局关累海事处制定监管措施,同时对关累码头水域航行、停泊、作业的外国籍砂船开展砂船违规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外国籍砂船进出关累港较为频繁,这些砂船没有按要求勘划船舶载重线标识,大多存在违规超载运输行为,且有愈演愈烈的之势,给海事部门造成较大的监管压力。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监督规则》《国境河流外国籍船舶管理办法》《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商船通航协定》等法律、法规、规定,使船员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二是通过现场口头警示教育、组织观看水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砂石船舶篇)等形式对船员、船舶所有人进行警示教育;三是召开相关专题会议,由船检人员对《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商船检验技术规则》有关规定进行讲解,要求各船舶必须根据有关规定清晰勘划船舶载重线标识和船艏、船舯、船艉水尺标识,并按法规要求留有足够干舷。在我国水域航行、停泊、作业时,要遵守我国水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保证船舶、水域的安全。

目前,专项行动已取得明显效果,进出关累港的外国籍砂船超载运输行为大为减少。海事部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保障通航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