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贵州剑河海事巧解“村运”难题


本报讯(通讯员 贾粒)1月14日晚,贵州剑河县革东镇五河村五河大桥施工点突发山体滑坡,造成通往村里唯一的公路堵塞,五河村民陆上出行通道被阻。为了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剑河县地方海事处立即前往事故发生地勘查险情,并向县政府申请在危险水域附近增设四条临时渡口。

由于前期大桥施工和山体滑坡已经使原有航道变成激流险滩,近期又是学生放假和务工人员返乡的客运高峰期,根据客流量情况,该海事处联合县交通局、县运管局、县航务所、革东镇政府、革东镇国土所、五河大桥施工方共同确定了临时渡运方案以及相关的安全措施:在危险水域附近安排大小不同的两条客船,并实行渡工轮班渡运的规则;在事故地段设置警示语牌并加强巡查,确保来往路人不会冒险穿行滑坡区,同时承担起建设临时渡口等工作。

据了解,截至1月16日上午,临时渡口已修建完善,渡工渡船也陆续到位。该处将继续加强临时渡口的现场巡查,保障渡口安全,渡船适航。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