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长航警方破获团伙盗窃焦炭案


本报讯(通讯员 张维江 濮方杰)近日,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偷盗买卖焦炭的主犯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其余18名涉案人员均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不等。一个在长江上盗窃焦炭的犯罪团伙全部落网,为企业挽回损失30余万元。该团伙涉盗焦炭220余吨,价值人民币50余万元。

据了解,2017年夏天,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夜间时常有小船到常州锚地停靠在运输焦炭的大船边,疑似进行偷盗买卖焦炭的违法行为。派出所随即围绕线索开展秘密侦查,同时暗中加强对重点水域的监控,最终锁定唐某。民警经过数次的江上夜间蹲守,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的犯罪事实,随即开展对唐某等人的抓捕。

经审查,唐某交代,自2016年开始,多次事先与运输焦炭的大船船主联系,约定盗卖焦炭事宜,待约定的大船停靠至长江常州锚地附近水域后,唐某安排帮工赵某等人,驾驶小船搭靠大船,将大船封舱所用的竹笆子、塑料网弄开,将焦炭铲挖至铁板上,引流至小船船舱,再迅速销售给靖江、江阴等小型用炭企业,从中获取非法利益。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