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郴州海事力保东江湖水域清洁


本报讯(通讯员 贺茂峰)1月15日,笔者从郴州市地方海事局获悉,2017年该局积极开展水运防污染工作,推动东江湖船舶油污、船舶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收集步入法制化轨道,制定了《东江湖船舶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管理办法》,共收集油污180吨,生活污水500吨,实现了“零排放”,有效保障了辖区的水域清洁。

据了解,该局在辖区内共配备运输船舶垃圾桶1500个,每艘船配备2个垃圾桶,岸上配备1至2个垃圾桶。东江湖建成生活污水收集趸船5艘,油污船收集1艘。东江湖年内淘汰了71艘安全性、结构性、环保性较差的老旧客、货船;取缔了水上加油船3艘、非法船舶维修点5家。

2017年,该局开展航道巡查里程663公里,发现并整改问题10起,现场组织拆解无证挖砂船舶1艘、运砂船舶1艘,确保了辖区水域航道畅通,航标使用正常。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